【追蹤報道】貨拉拉對跳車事件致歉:在行程錄音問題上存關鍵缺失

2021-02-24 10: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針對關於用戶跳車事件,貨拉拉今日發布關於用戶跳車事件的致歉和整改公告。

 貨拉拉表示,貨拉拉方面對此事安全預警不足且跟進速度慢,而App產品功能不完善。對於用戶跳車致死事件,平台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並感到極度自責與愧疚,在此,再次對當事人車女士的家屬致以最誠摯的歉意。

 此外,貨拉拉將作出多項整改措施。包括:升級安全事件處理流程,對於重大安全事件,由CEO直接牽頭成立處理小組專項處理;在跟車訂單場景中上線強制全程錄音功能,確保遇到意外時能夠及時掌握車內情況,並便於警方取證等。

 以下為致歉全文:

 關於用戶跳車事件的致歉和處理公告

 當前社會公眾關注的平台用戶跳車身亡事件,貨拉拉一直全力跟進。我們深知,對事件的發生,平台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並感到極度自責與愧疚,在此,我們再次對當事人車女士的家屬致以最誠摯的歉意。

 在相關部門的協調下,貨拉拉事件處罟專項小組於2月11日、2月22日、2月23日3次與車女士家屬溝通,於2月23日下午取得家屬的諒解,並將與家屬一起妥善處置善後事宜。

 我們認真回溯和反思了事件進程,認為平台在三個層面存在明顯問題:

 1安全預警缺失,2月8日平台才從警方得知此事,對此異常事件未能第一時間覺察;

 2. 產品安全功能不完善,在跟車訂單的行程錄音等問題上存在關鍵缺失;

 3. 跟進速度慢,對本在悲痛中的家屬造成了進一步的困擾。此次事件如同當頭一棒讓我們深刻警醒,作為一家貨運平台,僅針對貨物安全作出的產品流程是遠遠不夠的,部分跟車訂單涉及人身安全問題,我們必須高度重視。在妥善處理事件本身的同時貨拉拉由創始人兼CEO周勝馥帶隊成立安全整改小組,倒查訂單流程,立即推進整改工作。

 整改動作包括但不限於如下舉措:

 1. 升級安全事件處理流程,對於重大安全事件,由CEO直接牽頭成立處理小組專項處理;在業務落地城市建立與當地警方的特殊警情專屬溝通通道,安全工作組7x24小時待命,快速響應警方取證需求。3月7日將完成警情專屬溝通渠道建立,責任人為安全負責人陳宇。

 2. 在跟車訂單場景中上線強制全程錄音功能,確保遇到意外時能夠及時掌握車內情況,並便於警方取證。此更新版本將於3月14日上線,責任人為技術負責人張浩/產品負責人劉俊瑋。

 3. 強化已有的安全功能包括行程分享緊急聯繫人、跟車人安全提示、一鍵報警、號碼保護等功能.3月14日將上線優化版本,責任人為技術負責人張浩/產品負責人劉俊瑋。

 4. 擴大安全車載設備部署試運行車內車外貨廂全程監控,對司機駕駛行為進行安全提醒,並視運行情況擴大覆蓋範圍.3月10日試運行,責任人為大區負責人譚穩寶/風控負責人朱懷宇。

 5. 針對逾期未完成訂單上線預警系統,發出預警後由安全部門及時核查和跟進處理,以消除安全隱患。此更新版本將於3月21日上線,責任人為技術負責人張浩/產品負責人劉俊瑋/安全負責人陳宇。

 6. 在跟車訂單場景中加入位置保護功能,對路徑偏航,長時間停留等異常狀況,第一時間進行識別和預警。此更新版本將於3月28日上線責任人為技術負責人張浩/產品負責人劉俊瑋。

 7. 嚴格司機准入制度,加強警企合作,擴充數據源,確保數據準確及時作為准入參考。3月29日全部完成,責任人為安全負責人陳宇/風控負責人朱懷宇。

 以上安全整改措施,貨拉拉已第一時間同步車女士家屬,並已開始全力推進落地我們懇請媒體和社會各界對整改工作隨時進行監督,並將實時更新安全整改進度,連结为:https:/appuserstatihuolala.cimg223113630-1.jpg同時開設安全整改郵箱收集大家對整改工作的建議,郵箱地址為: safety@huolala.cn

 我們相信,企業的責任心和科技的力量,一定可以降低社會的不幸事件。我們也深知貨拉拉諸多不足,但我們一定會認直整改持續改善,為用戶創造更安全更安心的貨運體驗。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