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報》錯誤配發涉華圖片 中國駐英使館:給出解釋並立即更正

2021-02-24 07: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月22日,英國《衛報》報道百慕大長尾航空公司波音747貨機在荷蘭空域發生零件掉落事故時,配发帶有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標識的同類機型圖片。23日,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就此事答記者問時表示:有關報道錯誤配发帶有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標識的新聞圖片,對中國企業形象造成負面影響,對讀者造成誤導,是典型的不負責任、失實報道,中國駐英使館對此表示嚴重關切、強烈不滿。

   全文如下:

 記者問,2月22日,《衛報》報道百慕大長尾航空公司波音747貨機在荷蘭空域發生零件掉落事故時,配发帶有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標識的同類機型圖片。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對此有何評論?

 發言人表示,有關報道錯誤配发帶有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標識的新聞圖片,對中國企業形象造成負面影響,對讀者造成誤導,是典型的不負責任、失實報道。中國駐英使館對此表示嚴重關切、強烈不滿。我們要求相關媒體給出解釋並立即作出更正,向「假新聞圖片」的受害者道歉。中方保留作出進一步反應的權利。

 發言人表示,新聞媒體理應恪守職業道德,秉持客觀、公正、真實、準確原則開展新聞報道。上述失實報道並非孤例,反映部分西方媒體對新聞職業道德的漠視和對中國根深蒂固的偏見。中方敦促有關媒體摘下「有色眼鏡」,客觀公正看待中國和中國的發展。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