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六大紀律部隊首長接種疫苗

2021-02-23 22:52
來源:香港商報

    今日有約200名優先接種組別人士率先在設於香港中央圖書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

    繼上午時段過百名醫護人員、安老院舍員工、機場工作人員及跨境貨車司機等人士接種後,來自警務處、海關、懲教署、消防處、入境事務處及政府飛行服務隊六個紀律部隊逾百名人員則在下午接種疫苗。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海關關長鄧以海、懲教署署長胡英明、消防處處長梁偉雄、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及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胡偉雄機長在下午到場與同袍一同接種疫苗。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接種新冠疫苗

海關關長鄧以海接種新冠疫苗

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接種新冠疫苗

懲教署署長胡英明接種新冠疫苗、

消防處處長梁偉雄接種新冠疫苗

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胡偉雄接種新冠疫苗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聯同前線警員共20人到場接種。他在接種完成後表示感到非常開心,接種後沒有甚麼不良反應。他認爲接種後警隊成員和市民可以得到更好保障,在執行職務時可更安心。他表示,接種時沒有感覺疼痛,也並無任何不良反應,又呼籲合資格的市民盡快接種。

    海關關長鄧以海於接種疫苗後表示,首先要感謝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使疫苗接種計劃順利完成。此次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總共有20名同事,分別來自海域、調查及口岸工作部門。他於接種後感覺非常良好,沒有任何不良反應及疼痛,希望接種疫苗能為市民作一個「帶頭及展示」作用。

    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接種後亦表示,對科興疫苗「非常之咁有信心,如果無信心都唔會打」,並指出港府在全球疫苗供應緊張情況下,仍為市民提供疫苗非常難得。他又感謝中央政府幫忙,認為接種疫苗是為香港社會「打下強心針」的舉動,而稍後入境處將會安排管制站及口岸同事接種疫苗。

    懲教署署長胡英明稱,此次接種疫苗同事多為押解犯人到醫院及醫院當值的部門。他認為安排接種疫苗一事整體過程順暢,且同事反應踴躍,期望以後根據政府安排再為其他同事接種。他已安排在懲教院所醫院工作的人員及負責押送在囚人士到醫院的人員優先接種疫苗。

    消防處處長梁偉雄表示,在抗疫工作中,紀律部隊都要身先士卒,消防處更在抗疫第一綫,救援時有機會接觸受感染者,因此希望做足防護措施。同時,他也希望紀律部隊能起帶頭作用,鼓勵市民接種疫苗。

 飛行服務隊總監胡偉雄亦表示,有前綫同事執行救援工作時,曾接觸確診患者,存在感染風險,接種疫苗可保障同事安全,「要先保護自己,才能保護到市民」。他透露,飛行服務隊共有14人接種疫苗。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