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丹丹:「愛國者治港」原則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助港早日走出困境

2021-02-23 22: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22日出席「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專題研討會時發表講話,強調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要完善相關制度。

 對此,廣東省政協委員、香港中國商會創會會長陳丹丹表示,夏寶龍關於「愛國者治港」的講話,不僅重申了中央堅定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方針的初心,並將「愛國者」的行為準則規範化,將不屬於愛國者的行徑和做法講的清清楚楚,這對於準確完整落實「愛國者治港」具有清晰的指導作用,也有助於「一國兩制」在香港行穩致遠。

 陳丹丹表示,我們本應清醒地認識到,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香港的管治權必須掌握在愛國者手中,這原本就是一條最基本的政治倫理。但是香港回歸20多年來,竟然有人把對自己祖國的反叛作為政治資本來炫耀,甚至以反對國家、抗拒中央政府、妖魔化自己的民族為競選口號,在宣誓就職時極盡醜陋的政治表演。2012年反對國民教育的佔領運動、2014年佔領中環運動。2019年更發展至巔峰,反中亂港分子策動大規模社會暴亂事件以及「港獨」運動,讓「一國兩制」受到嚴重乾擾,香港社會陷入空前嚴重的管治危機。幸虧中央及時出手制定國安法,輓救香港於危難邊緣並進入由亂到治的關鍵階段。

 夏寶龍在講話中還表示,「愛國者治港」是推進「一國兩制」事業的時代呼喚。陳丹丹指,香港回歸祖國20多年來的事實充分證明,「一國兩制」不僅是解決歷史遺留的香港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具有強大生命力和制度優越性,誠如夏寶龍所言,「愛國者治港」必須落實在制度上。要完善有關制度體系,拿出管用的辦法,確保特別行政區行政、立法、司法機構的組成人員以及重要法定機構的負責人等,都由真正的愛國者擔任。重要崗位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讓反中亂港分子佔據。

 陳丹丹表示,堅決支持夏主任的講話,希望盡快改革香港的選舉制度,徹底消除國家安全風險,讓「一國兩制」之下的香港,搭乘國家發展快車,抓住重大歷史發展機遇,經濟社會民生盡早走出困境。(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