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警察學院據報正練習中式步操 多個紀律部隊參與

2021-02-22 22: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回歸至今23年,五大紀律部隊目前仍採用帶有殖民色彩的英式步操,一直備受爭議。據本地傳媒報道,有解放軍駐港部隊官兵22日於黃竹坑香港警察學院提供中式步操儀仗培訓,香港警隊人員以約十人為一個小隊,由一至兩名解放軍教授中式步操。此外,還有其他紀律部隊人員在場。

 報道稱,消息證實警方邀請解放軍三軍儀仗隊教授中式步操,由警隊提供場地,五大紀律部隊人員皆有到場受訓,課程為期約兩周。據悉警方料日後會在某些場合或活動使用中式步操,至於會否全面採用則未有定案。

 傳統上,香港紀律部隊和青少年制服團體的步操均由警隊或前駐港英軍傳授,步操時採用的音樂多源於蘇格蘭高原音樂,節奏比較緩慢。中式步操則源於解放軍步操形式,節奏激昂有力,伴奏音樂亦較明快,看來更精神。

 懲教署:計劃分階段引入中式步操訓練

 警方表示,最近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儀仗隊應邀到警察學院,與警務處及多支紀律部隊的步操教官進行培訓和交流,藉以擴闊人員在步操及儀仗活動的專業知識、技能和視野。警隊現時的步操方法沒有改變,將於訓練和儀仗活動中繼續使用。

 懲教署則表示,署方正計劃分階段引入中式步操訓練。署方在較早時邀請駐港解放軍教授相關技巧。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