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疫情促使亞太區投資者加快實踐ESG投資

2021-02-18 19: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際指數公司MSCI昨日(17日)發布的《2021年全球機構投資者調查》報告顯示,新冠疫情背景下,環境、 社會及治理(ESG)價值和作用日益凸顯,正促使機構投資者加快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MSCI針對主權財富基金、保險公司、捐贈、基金會及養老基金的調查發現,為應對新冠疫情帶來的挑戰,亞太區有79%投資者(全球有77%投資者)已「顯著」或「適度」增加ESG投資。

 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指出,有關企業在匯報ESG時採用的準則及相關架構是否足夠高水平,對監管機構而言屬挑戰,因這涉及是否企業能否如實公布其重大金融風險,這將影響市場運作時能否具效率。

 他續指,全球範圍內尚未達成明確的定義,也沒有標準的方法,故現在公開的可持續性信息是非常不一致的。同時會導致企業採用對其有利的標準或評級,令報告「看起來盡可能好(look as good as possible)」,使「綠色清洗(greenwashing)」變得更加容易,從而引發人們對整個氣候公開工作的可信度的質疑。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