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在雪佛龍身上看到了什麼?

2021-02-18 19: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CNN當地時間周三報道,隨着全球能源轉型風起雲湧,許多投資者對持有石油和天然氣公司的股票越來越猶豫。但巴菲特日前卻披露了對美國第二大石油公司雪佛龍價值41億美元(約319.8億港元)的持股。

 隨着各國和企業努力通過轉向更綠色的能源來限制排放,反對投資雪佛龍等大石油公司似乎越來越有理有據。歐洲的石油大亨們紛紛競相加入這一行列。上周,蜆殼宣布,其石油產量已經達到頂峰,現在將逐年下降,因為它要擺脫化石燃料。

 雪佛龍的行動並不像其競爭對手那樣迅速,除了支持自己的電力需求外,它還沒有在太陽能和風能方面進行重大投資,且這種情況不太可能改變。這意味着押注雪佛龍就是押注石油需求將從新冠疫情中完全恢復,並在未來幾十年內保持高位。

 巴菲特:睇好美國將會展開強勁復蘇

 但近期有一些因素對雪佛龍有利。本周美國油價自2020年1月以來首次回升至每桶60美元(約468港元)以上,有傳言稱這可能是另一個 「超級周期」的開始,有限的產量和後流行病時代需求的爆發將導致價格飆升。

 巴菲特此前曾表示,他相信美國將展開強勁的復蘇,而感染率的下降最終可能讓強勁的反彈在今年下半年得以實現。

 報道還指出,雪佛龍看起來也像是其競爭對手埃克森美孚的「戲劇性替代品」。最近幾個月,埃克森美孚也一直是激進投資者的目標。報道認為,巴菲特的「賭博」或許會獲得回報,但即便有巴菲特的背書,雪佛龍未來的道路仍將充滿波折。(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