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逼空大戰带頭人涉嫌證券欺詐遭起訴

2021-02-18 16: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散戶大戰華爾街餘波未了。WallStreetBets Reddit論壇上的風雲人物Keith Gill遭到起訴,被控假稱自己是業余投資者並通過人為抬高股價牟利。

 當地時間周二,在美國馬薩諸塞州聯邦法院提起的這樁集體訴訟稱,Gill實際上是一名持牌的證券業專業人士,通過操縱市場牟利。他在Youtube、推特和Reddit等社交媒體上擁有廣泛的影響力,借機鼓動眾人購買GameStop的股票。

 前段時間,圍繞「遊戲驛站」等多支個股,一場被形容為「韭菜」大戰「鐮刀」的美國散戶與機構投資者之間的博弈持續上演,最後時,華爾街賣空機構面臨着數百億美元的交易虧空,不過,之後他們通過修改交易規則成功化解了這一風險。盡管該舉動,遭到了廣泛的抨擊。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