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仍住安全屋 管浩鳴:台方拒發簽證

2021-02-16 15: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觸發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的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2019年10月在港出獄後,多次表示願意赴台自首,但民進黨當局卻不斷以各種藉口製造障礙、多番阻撓,對刑事案件做政治操作。

 潘母寄出藏屍同款行李箱

 受害人潘曉穎的母親近期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在失去女兒的第3個農曆新年,自己對愛女的思念及對弒女兇手的憤怒從沒有減少。

 據了解,潘母在去年聖誕節前夕,曾向協助陳同佳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寄出一個粉紅色行李篋,款式與潘曉穎遇害被藏屍的類同,要求管浩鳴轉交陳同佳。潘媽媽指此舉是希望再次提醒陳同佳到台灣自首,但即使旅行篋已被簽收,對方卻無任何回應。

 2018年2月,陳同佳涉殺害女友潘曉穎,並藏屍一個粉紅色行李箱。

 管浩鳴:台灣不願意給簽證

 管浩鳴今日(16日)表示,已收到有關行李箱,亦通知了陳同佳。他指,陳同佳目前仍住在警方提供的安全屋,但台灣暫時未向同佳發出簽證,台灣律師已多次向有關「窗口」聯絡,並表示同佳願意回台自首(投案),但至今仍未有正面回應。

 管浩鳴表示,過去兩年中一直希望陳同佳能回台自首,對自己曾做過的事負責,「我起初以為最困難是勸服同佳同意回台自首,但我真的發夢都無諗過,是台灣不願意給同佳簽證!」

 他稱十分明白潘母心情,已用盡一切方法希望同佳能盡早回台自首,可惜台灣暫時還未向同佳發出簽證,現在只有希望台灣能本着人道考慮,盡快發出簽證。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