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專家料未來一周確診個案將回升

2021-02-16 10: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16日)在電台節目表示,近日新增本地確診個案回落,未能完全反映情況,因為假期的檢測量減少,加上有輕微病徵的市民,未必會在新年做檢測或求醫,但假期市面人流明顯增多,隨着人流活躍,病毒都會活躍起來,預料未來一星期,新增個案會回升,並反映新年的傳播鏈。

 至於特區政府預告,年初七後或可放寬處所重開,何栢良說,要求處所員工每兩星期做檢測,對及早發現受感染患者成效相對小,建議員工如有病徵要及早檢測,食肆前線員工時刻戴口罩,並盡量保持食肆通風,設立專員負責傳菜或收枱。

 梁子超:個案急跌只屬短暫現象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近日本港確診個案下跌,源頭不明病例急跌至兩、三宗,相信只屬短暫現象,有機會在未來幾天陸續出現新年聚會相關的個案,而近日預約檢測服務爆滿,或令有病徵或高風險因素的市民,未能盡早檢測,在復工復課後疫情有機會反彈。

 梁子超形容,政府或在周四有條件放寬處所的經營限制,較多考慮經濟民生,他建議一定要加強檢測量,而且對每宗確診個案的追蹤都「窮追猛打」,才有機會截斷傳播鏈。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