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公司將在英國起訴滙豐銀行

2021-02-12 18:17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12日,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中國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律師將向倫敦高等法院提出訴訟申請,以獲取滙豐銀行包括賬簿在內的關鍵文件。

 據報道,華為此舉意在證明,美方指控孟晚舟「隱瞞」華為與香港星通技術有限公司關聯,誤導滙豐銀行繼續向華為提供服務的情況不屬實,從而阻止孟晚舟被從加拿大引渡到美國。

 報道稱,華為將根據《銀行薄記證據法》向倫敦高等法院提出申請,獲取滙豐賬簿等關鍵文件。根據該法案,當事人可以尋求法院命令,獲得、檢查和複製分類賬、現金帳簿和會計帳簿等文件。

 據了解,美國此前向加拿大法院提交的《案件起訴紀錄》稱,孟晚舟對滙豐「隱瞞」了華為與香港星通技術有限公司的關係,「誤導」滙豐繼續向華為提供銀行服務,滙豐因此違反了美國對伊朗制裁法案,面臨民事和刑事罰款的「風險」,孟晚舟對滙豐構成「欺詐」。而本案的關鍵證據是2013年8月22日孟晚舟與滙豐銀行的會議紀錄內容。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