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委會主席森喜朗宣布辭職

2021-02-12 14: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2日,東京奧委會主席森喜朗宣布辭職。

 國際殘奧會主席帕森斯發表聲明說,隨着森喜朗辭任東京奧組委主席,希望社會更強調多元和包容,不僅在性別形象方面,而且在種族,性傾向和殘疾人士方面有積極變化。他又堅信在所有壞的情況下,一些好事會出現。

 此前,森喜朗因蔑視女性的言論在日本國內引起爭議。森喜朗說,自己涉及性別歧視的言論「不恰當」,並對此道歉,但拒絕辭職。

 今年2月3日,森喜朗在日本奧委會臨時評議員會上表示,「有眾多女性加入的理事會很費時間」。此言一出,輿論紛紛批判他蔑視女性。儘管森喜朗第二天就撤回發言並道歉,但時過一周批評之聲依然不歇,不少東京奧運會志願者辭職表示抗議。日本三個在野黨也於10日達成一致,敦促日本首相菅義偉要求森喜朗辭去主席職務。

 森喜朗今年83歲,曾經在2000年4月到2001年4月擔任日本首相,2014年1月擔任東京奧組委主席。

 另據《共同社》引述消息指,出缺可能由奧運大臣橋本聖子接任。多間日本傳媒指,森喜朗原本指定84歲的前日本足協主席川淵三郎接替他出任東京奧組委主席,但受到政府強烈反對,認為會予人「黑箱作業」的觀感,執政自民黨內部有聲音認為,由女性接任這個職位,會獲得國內外社會普遍歡迎。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