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布緬甸制裁名單 軍政府領導人在列

2021-02-12 09: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財政部根據總統拜登的行政命令,公布緬甸制裁名單,包括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等10名現任及前任軍官,以及3個軍方關聯實體。

 3個實體包括「緬甸紅寶石企業」(Myanmar Ruby Enterprise)、「緬甸帝王翡翠公司」(Myanmar Imperial Jade Co)與「 Cancri寶石與珠寶公司」(Cancri Gems and Jewellery Co)。

 美國財政部表示,今次遭制裁人士與實體的所有資產與資產權益,以及直接、間接或與其他遭黑名單人士共同擁有50%以上的任何實體,凡是在美國或由美國他人持有或控制, 都將遭到凍結,且必須向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OFAC)報告。

 財長耶倫指,會繼續支持緬甸恢復民主法治,要求緬甸軍方立即釋放國務資政昂山素姬等人。美國國際開發署就把原本援助緬甸政府的超過4000萬美元,重新分配,支持當地公民社會。

 歐洲亦可能加入制裁行動,英國外相藍韜文表示,正研究進一步行動,又指國際社會不會接受緬甸軍事政變,定必追究相關責任。另外,英國同歐盟已經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遞交決議案,要求授權聯合國緬甸人權問題專員進入緬甸調查。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