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賀歲短片自封「美國愛台協會」 網友諷刺:真「愛台幣」

2021-02-10 15:39
來源:環球網

 綜合台媒10日報道,春節前夕,美國在台協會(AIT)9日在臉書發布了一段賀歲短片,聲稱「台美關係」是「真朋友、真進展」,短片播映後,熒屏跳出「美國愛台協會」字樣,對此有島內網友紛紛發表評論諷刺是假「愛台」真「愛台幣」。

 AIT宣稱,2020年不只是充滿挑戰、奮力抗疫的一年,同時也是台灣在關鍵時刻對美國伸出援手、展現深厚友誼的一年,通過賀歲小短片來表達對台灣的感恩。

 短片由AIT處長酈英傑及各組組長手寫春聯「牛年大吉」開場,搭配周華健的「朋友」一曲,字幕打出"真朋友,真進展",還搭上吉祥物阿米牛與酈英傑處長並肩走著的畫面,聲稱是象徵美台關係友好。

 畫面則輪播台灣捐贈口罩給美國、酈英傑拜訪高端等生技公司、酈英傑向台「衛福部長」陳時中及團隊致謝、台美疫情期間舉辦虛擬GCTF活動和美國衛生部長阿扎訪台等歷史畫面。最後,將「美國在台協會」以諧音替換為「美國愛台協會」。

(圖源:AIT臉書)

 一些島內網友對於該協會的這波操作並不買賬,評論區內有網友留言諷刺是假「愛台」真「愛台幣」。

 也有網友表示,美國真的愛台灣就不要逼台灣開放進口萊豬。

 還網友發出反問:台美友好?...疫苗分一些給台灣一定可以一起友好!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