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手記】懲教署派60餘人助封區 指居民配合度變高

2021-02-09 04: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深水埗恒安樓只有10層樓,住戶不是特別多,到晚上11點多基本上就沒有什麼人下來做檢測了,到了12點多,工作人員就開始收拾現場拆卸帳篷,把剩餘的物資裝箱,警察則把鐵馬全部換成拉閘,為9日的開封做準備。

 8日晚上負責支援的紀律部隊是懲教署,大約出動了60多位,主要負責大廈門口和現場的守衛工作。有懲教署林sir已經是第3次參與封區工作,他説,看到整個程序越來越順暢,效率越來越高,居民從一開始的不了解,有些人甚至不配合,到現在知曉整個程序,基本上都很接受,也很配合。整個封區行動也吸收了之前的經驗,效率越來越高。

 雖然有些區域只找到極少數的確診者,有的甚至沒有發現確診者。但林sir直言,只要找到一個確診者,他都覺得很值得,因為如果不是的話,這個人可能會一傳二、二傳四、病毒會幾何性的傳播出去。如果沒找到確診者,那也是一件好事,起碼做過檢測,把雷掃乾淨了,那個地區就安全了。(記者 木子)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