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人涉黃大仙非法集結 竟有8人被無罪釋放

2021-02-08 14: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前年10月1日9名男女涉黃大仙非法集結,今天(8日)在西九龍法院提堂,8名被告被裁定表證不成立,無罪釋放,一名30歲女護士被裁定表證成立。

 裁判官黃士翔審理該案,惟其在聽取控方舉證後,竟裁定其中8人控罪表面證供不成立,僅1人表證成立,並將8人當庭釋放。表證成立之被告選擇不作供,也不傳召證人。黃官將案件押後至明早(9日)進行辯方結案陳詞,並排期下周五(19日)裁決。

 涉案的7男2女被告,分別為高子晉、甄健輝、許忻陽、李詠梅、羅妙霏、林坤煒、鍾孝庭及兩名分別只有15及14歳的少年,他們同被控於2019年10月1日,在黃大仙鳳德道及盈鳳里,與其他不知名人士參與非法集結。

 警員早前作供指,當日下午約2時,警員到鑽石山地鐵站對開,看見近200名示威者聚集,他們用磚頭、鐵欄等雜物堵路,又撒到滿地溪錢。警方向他們警告無效後,兵分兩路沿鳳德道往西及盈鳳里進行驅散。惟過程中示威者不斷向警方叫囂指罵,以及投擲磚頭和雞蛋。女被告李詠梅就被證實袋中裝有溪錢。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