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業界指首批接種疫苗院舍入住人數過百

2021-02-08 10: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計劃以先導計劃方式,為10間院舍長者接種首批覆星BioNTech疫苗。安老服務協會主席陳志育今日(8日)在一個電台節目指,有關院舍具有規模,入住人數超過100人,政府準備發邀請信,院舍之後逐一聯絡院友及家屬查問意願,預料最終每間院舍可能只有幾十名院友接種疫苗。

 他指,不少院友及家屬希望了解更多將接種疫苗資料,包括會否出現副作用等,部分家屬偏向滅活疫苗,認為較為安心,但認為政府同意使用BioNTech疫苗,相信並無安全問題。

 陳志育指,當局會安排外展醫護人員,先到院舍視察環境,及同意接種疫苗長者的身體情況,部分身體不健康的院友將不會接種。他表示,在疫情下,院舍過去一年長時間停止探訪,期望接種疫苗後可恢復家屬探訪。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