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綸料未來一周公布地盤工檢測方案細節

2021-02-07 14: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機場三跑系統地盤現群組爆發疫情,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7日)表示,建造業議會聯同香港建造商會,將要求工友及員工在進入地盤前,必須出示新型冠狀病毒陰性檢測結果證明,涉及逾10萬人,預計未來一周公布方案細節,並有信心能在本月內推行。

 黃偉綸今日在網誌中指出,機管局已公布由星期二起,將在三跑道系統工地實施類似措施。他說建造業僱員人數眾多,整個行業的工地有十多二十萬工友,業界需時擬定計劃,預計本周公布方案細節,並有信心能在本月內開始推行。

 黃偉綸說,本港疫情反覆,業界在防疫抗疫方面不遺餘力,業界在發展局支持下,去年12月底開始安排專業檢測服務機構到訪公私營工地,為工友及駐工地人員提供免費自願測試。截至本月4日,已為125個工地、逾2.9萬名工友提供檢測,發現4宗確診個案,已按機制由衞生防護中心處理,相關承建商亦迅即跟進,包括工地停工進行消毒,及安排相關工友接受測試等。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