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資助主張分裂國家的人和組織 網台主持傑斯7日再被捕

2021-02-07 14: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網台D100 Radio 主持「傑斯」去年涉嫌洗黑錢及違反香港國安法,被警方拘捕。警方國安處人員經進一步調查後,今日(7日)再拘捕「傑斯」,涉嫌「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

 警方指,有人自去年2月在社交平台發起眾籌活動,聲稱支援因「示威」離港人士,並提供銀行戶口資料作收款用途,國安處懷疑有人非法挪用及處理部分款項,並且資助主張分裂國家活動的人和組織,經進一步調查後,今日在港島區拘捕一名52歳男子,涉嫌「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違反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10 條。

 據了解,「傑斯」原名尹耀昇,他於去年2月在網上涉嫌發起「千個爸媽台灣助學」計劃,以眾籌方式集資資助逃往台灣的暴徒讀書及生活。去年8月,「傑斯」聲稱更改捐款模式,稱會刪除以往捐款紀錄,並停止以前填表格的捐款方式,改為「純打賞」模式,捐款人只須把收據拍下,其後會刪除紀錄。

 至去年11月21日,警方在北角拘捕他與妻子及女助手,指他們透過網上眾籌約1400萬元,當中一半資助「台獨」組織,3人亦被指私吞餘下約700萬元,部分用來購買股票。他們涉嫌洗黑錢、資助分裂國家罪行。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