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情報】一啖珠寶一啖甜

2021-02-06 21:32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今年情人節撞正農曆新年假期,酒店、花店忙過不停,不少品牌更推出「一箭雙雕」的產品。中華高級珠寶品牌Qeelin與麗思卡爾頓酒店打造的Qeelin 「Red is for Romance」下午茶,就集合兩個節日的代表元素,以情人節為內涵,新春為包裝。下午茶以吉祥的葫蘆形層架或如意鎖形層架呈獻,別具新年喜慶氣氛,吃進口的,全是甜蜜浪漫造型的美點。


下午茶由即日起至3月31日供應。

 下午茶共有五款鹹點及五款甜點,有別於其他酒店以甜點為主打。該款下午茶的鹹點十分出色,每件精緻細小,背後工夫和創意卻一點也不小。鹹點包括有造型恍如金桔的迷你煙鴨胸番茄漢堡配橘子啫喱,還有記者最愛的港式沙爹和牛酥盒,口感酥脆之餘,沙爹亦非常惹味,港式口味與西方酥盒融和地奏出一道跨越地域的協奏曲。說到中西合璧,也是該酒店經常探索的領域,包括這個醬烤豬肋骨芝士可麗餅卷配梅子啫喱,用上中式香料八角、橙和桂皮燴製豬肋骨三小時,撕成肉絲,加上海鮮醬,再以法式薄餅捲起,最後加上自家製酸梅啫喱及蔥絲,展現東西方偶遇的魅力。鹹點還有香氣四溢的醃鮑魚配蘑菇撻,鮑魚經過昆布湯烹調帶出鮮味,接着才輕燒並切粒,最後還有魚子橄欖油配牛油果忌廉芝士黑麥三文治。


港式沙爹和牛酥盒。


醃鮑魚配蘑菇撻。


迷你煙鴨胸番茄漢堡配橘子啫喱。

 甜點方面,在造型上更多地將珠寶品牌及東方元素融入其中,例如辣朱古力紅豆撻,以Qeelin的BoBo熊貓造型朱古力作裝飾,除了以紅豆蓉和朱古力慕絲入饌外,更加入微辣氣息。荔枝紅棗蛋糕則配上葫蘆造型朱古力,別具農曆新年氣氛。香橙薑味泡芙表面看似是加上如意鎖的金莎朱古力,原來內藏驚喜,內涵是以香橙慕絲包裹著蜜餞薑蓉,並注滿泡芙,層次豐富。另外,甜點還有甘草忌廉啫喱配龍眼杯,以及原味及枸杞鬆餅。(文、攝影:Ruth)


甜點造型精美趣致。


原味及枸杞鬆餅。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