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報道】澳門接收10萬劑國藥新冠滅活疫苗

2021-02-06 15: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澳門日報報道,澳門今日(6日)下午接收10萬劑國藥集團的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澳門衛生局下午2時半在珠澳跨境工業區邊境站舉行接收儀式,由衛生局局長李展潤簽收。

 李展潤表示,下周二起優先為前線醫護人員、口岸人員、警員、消防、冷鏈工作人員、娛樂場工作人員等接種疫苗,預料在春節後,再開放給全澳市民預約。澳門亦期望訂購的餘下40萬劑國藥疫苗,能盡快運抵。

 澳門立法議員何潤生樂見新冠疫苗陸續抵澳,為本澳防疫抗疫工作打開新篇章。建議當局應盡快做好事前準備,如接種疫苗時間表、預約登記方式、協調醫護人手、接種後出現不良反應的通報及上報機制等安排,理順疫苗接種的整體流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報道稱,供澳疫苗分三種,分別為滅活疫苗、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及腺病毒載體疫苗。mRNA疫苗預計2月下旬運抵澳門,3月開始接種,疫苗數量也是10萬劑。而腺病毒載體疫苗則預計于第三季抵澳,之後會開始接種工作。(圖:澳門日報)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