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發聲】叛國亂港黎智英 命運早已寫定

2021-02-06 22:35
來源:人民日報評論

 備受關注的黎智英保釋上訴案日前在香港終審法院開庭審理,不少市民和團體自發在法院外發起請願,大聲疾呼依法嚴懲黎智英。從被黎氏剔出族譜,到被捕後香港市民放鞭炮、開香檳慶祝,再到此次遭市民街頭請願,時常將「民心」掛在嘴邊的黎智英看到了嗎,他早已為民意所不容。

 作為「叛國亂港四人帮」之首,黎智英可謂臭名昭著。近年來,他極盡「攬炒」之能事,不遺余力地搞亂香港。非法「佔中」、「修例風波」、煽暴縱暴、違法「初選」,哪一件壞事缺了他的身影。他所創辦的壹傳媒、控制的《蘋果日報》早已徹底爛透,成為「播毒機器」:長期通過無中生有誤導公眾製造恐慌,徹底將新聞真實拋之腦后;煽動暴力、美化暴徒、抹黑港警更是其看家本領,公然將最基本的新聞職業操守踩在腳下!

 作為美西方勢力的「資深代理人」,黎智英還長期與境外敵對勢力沆瀣一氣。打著西方自由主義的旗號,極力鼓吹極端個人主義,公然宣揚「違法達義」,一次次將香港拖入「黑暴」「攬炒」深淵。為向「洋主子」遞上投名狀,黎智英不僅直言不諱地宣示「為美國而戰」,將自己劃歸美國麾下,更恬不知恥向「洋主子」搖尾乞憐,急不可耐地將全體香港市民的安危福祉作為籌碼,翹首期盼美西方出手制裁中國。黎智英本人也「求仁得仁」,因賣國賣港的「豐功偉績」而「年度風雲人物」「民主自由斗士」稱號加身,並以此為幌子再次蒙騙了一些香港民眾。

 所謂榮譽稱號究竟價值幾何,兩個場景足以說明:2019年,香港黑暴分子暴力衝擊立法會大樓並襲擊警察,被美國一些政客和媒體奉為「靚麗的風景線」,將暴徒美化為「民主斗士」。而就在上個月,特朗普的支持者強行「攻破」美國國會大廈,美國的主流媒體卻齊聲譴責這為「暴力事件」,第一時間將這些人列為「暴徒」「惡棍」。兩相對比,答案不言自明:「民主」「自由」不過是他們的虛偽面具,可以隨意定義、任其裝扮的所謂「民主」「自由」稱號早已一文不值。

 說白了,美西方反華勢力處心積慮、費盡心機,不過是把香港作為反中的前沿陣地和橋頭堡,通過干涉、搞亂香港來牽制中國的發展。自視甚高並執著自我拔高的黎智英之流,不過是美西方精心培植的「棋子」,助其插手香港事務的「工具人」。

 中國的內政不容別國干涉,國家安全更不容任何人挑戰。賭上香港的前途命運,向「洋主子」獻媚投誠,香港市民豈會答應,國家法律豈會容許!事實一再證明,賣國求榮就是自掘墳墓,以身試法終將自食其果。而今,越來越多香港市民看清了黎智英認賊作父的無恥本質、賊喊捉賊的卑劣戲碼,國安利劍也已高懸。窮途末路的黎智英已經失去民心,而一旦徹底失去利用價值,成為隨用隨棄的「棄子」只是早晚的事,為「洋主子」賣力賣命的黎智英該醒醒了。法理昭昭,叛國亂港又豈會有好下場。從昔日「風光無限」,到而今官司纏身、深陷牢獄之災,黎智英的命運,早已在預料中。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