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萬港澳台人士享有粵醫保

2021-02-04 05:11
來源:香港商報

 廣東省醫療保障局官員昨日通報,截至2020年底,港澳台居民參加廣東省城鄉居民醫保人數已超過5萬人。

 與此同時,廣東省不斷提高城鄉居民醫保待遇水平,2020年,財政補助標準提高到每人每年500元人民幣,政策範圍內報銷比例穩定在76%,最高支付限額提高到68萬元。下一步,廣東將繼續做好港澳居民參保工作,維護港澳居民的醫療權益保障。

 據該省醫保局待遇保障處處長蔡新藝介紹,為落實《香港澳門台灣居民在內地(大陸)參加社會保險暫行辦法》,廣東支持在內地居住且辦理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的未就業港澳居民,在居住地按照規定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港澳台居民在廣東購買醫保享受與本省居民同等繳費標準和同等財政補助標準。

 據廣東省教育廳副廳長朱超華同日透露,2021年起,廣東省內可招收港澳學生的高校會增加到21所,招生規模和專業也會相應增加。根據港澳台在內地就讀的大中專學生可參加內地城鄉醫保的規定,預計今年起,港澳居民在廣東參保人數會迅速增長。(記者李苑立)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