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起 廣東各口岸入境人員隔離有新規

2021-02-03 16: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春節來臨之際,廣東各口岸入員隔離相應有了新規定。廣東省商務廳副廳長符永革3日於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發布會表示,自2月6日零時起,經廣東各口岸入境須隔離醫學觀察人員,原則上不再安排跨地市居家隔離。春節期間,2月8日至17日,從廣州白雲機場入境人員,全部在廣州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從深圳灣口岸入境須隔離醫學觀察人員,全部在深圳市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港入粵須持24小時有效陰性證明

 廣東針對香港入境人員,仍須持有24小時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目前,由於粵澳兩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保持協調一致,內地與澳門已基本恢復疫情前通關政策,對從澳門入境廣東人員,只須提供7日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對機場入境人員,登機前須提供兩天內採樣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部分國家旅客還須提供血清特異性IgM抗體檢測陰性證明,並向使領館申領綠色健康碼,嚴格落實遠端查驗、健康篩查、核酸檢測、封閉轉運、隔離醫學觀察「五個全覆蓋」,確保從「航班艙門」到「集中隔離酒店門」的閉環管理。

 此外,廣東亦升級完善境外人員入境後的健康管理措施,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7天居家健康管理,在入境時、第7天、第14天和第21天進行4次核酸檢測,確保入境人員的疫情防控安全和健康管理安全,嚴防境外疫情輸入。

 符永革表示,廣東對2月8日至17日入境人員接轉分流進行了合理有序調整。其中,從廣州白雲機場入境人員,全部在廣州市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暫停向佛山、清遠、江門、肇慶4市分流。從深圳灣口岸入境須隔離醫學觀察人員,全部在深圳市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暫停向東莞、惠州、汕尾、中山4市分流,粵東西北10市暫停接轉。2月18日起,恢復之前的分流接轉安排。

 粵港跨境司機定點閉環管理

 由於高速公路服務區是春運出行的重點場所,為確保保障粵港跨境司機入境後落實全程閉環作業,廣東省道路運輸事務中心主任勞潮惠介紹說,廣東將重點做好高速公路服務區跨境貨車司機管理工作,加強對跨境貨車司機所涉及的交通節點,特別是高速公路服務區的定點管理,保障跨境司機入境後落實全程閉環作業。

 另外,深圳市政府口岸辦公室3日公布,由下周三(10日)零時起,除原經批准的跨境貨運車輛外,其他空載跨境貨車不可再經皇崗口岸出入境,可選擇改到文錦渡以外的其他口岸通關。另外,文錦渡口岸亦會取消非鮮活食品貨檢功能,只允許鮮活食品貨物的跨境運輸車輛出入境,其他普通貨物跨境運輸車輛,不可再經文錦渡口岸出入境。(記者黃裕勇)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