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稱美國將重返世衛並加入全球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

2021-01-21 21:02
來源:香港商報

 21日,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對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美國總統拜登領導的美國政府打算加入旨在向貧困國家提供新冠肺炎疫苗的全球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

 據路透社21日報道,福奇當日在對世衛組織的講話中表示,「拜登總統將在今天晚些時候發布命令,其中包括美國加入COVAX及『獲取新冠肺炎工具加速計劃』(ACT加速計劃)。」

 福奇還表示,美國將繼續保持世衛組織的成員國身份。美國是世衛組織全球最大的捐助國,於去年7月宣布退出該組織。

 世衛組織去年與全球疫苗免疫聯盟和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一起建立了COVAX機制,以確保疫苗在全球範圍的公平分配。該機制的目標是在今年年底前免費或以較低價格分發20億劑新冠疫苗。但世衛組織一直難以動員富裕國家提供必要的支持,以響應這一倡議。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