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叫停修建美墨邊境牆 墨西哥外長:歡迎!

2021-01-21 20: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央廣電總台周四報道,當地時間周三,美國總統拜登就任首日簽署行政命令,叫停了特朗普執政時期在美墨邊境修建邊境牆的行動,並向美國國會遞交了一份關於重新實施童年入境者暫緩遣返手續(DACA)的計劃。

 墨西哥《經濟學家報》當天報道援引墨西哥外交部長埃布拉德的表述稱,墨西哥對美國停止修建美墨邊境牆、支持DACA等移民倡議表示歡迎。

 報道指出,移民問題曾是特朗普執政期間的一個中心話題,特朗普採取了具有爭議的移民限制政策,如遣返無證件的移民者,令一些移民家庭成員被迫分開;在總長約3200公里的美墨邊境建造隔離牆(有報道稱,目前已建成約730公里)。該報道稱,特朗普政府曾推出移民者「留在墨西哥」政策,讓約有6萬尋求避難的移民者(主要來自中美洲)長期滯留在墨西哥,等待美國的審批。

 據悉,大多數前往美國的移民者來自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和洪都拉斯,拜登政府還計劃為這些國家提供援助。(圖為墨西哥外交部長埃布拉德。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