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電訊商要求紐交所覆議除牌決定

2021-01-21 09: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總統拜登宣誓就職,正式接替特朗普,或是中美關係轉變的新起點。內地三大電訊商中國移動(941)、中國聯通(762)及中國電信(728)日前去信紐約證券交易所要求重新覆議其美國預託證券(ADR)退市的決定,三大中資電訊股昨走勢偏軟。分析認為,拜登上任之後,中美兩國上半年科技戰升溫風險不大。

 覆議至少在25個工作日後舉行

 三家公司21日同發公告指,公司於1月20日已向紐交所提出書面要求,要求覆議他們ADR退市的決定。根據紐交所上市公司手冊,覆議將獲安排在提出覆議要求之日起至少25個工作日後舉行。公司已要求該委員會推翻該決定,及在覆議該決定有結果前暫緩暫停美國ADR的買賣。公司將繼續密切關注相關事項的進展,並考慮不同方案和尋求專業意見,以保護公司及股東的合法權益。

 受特朗普於去年11月簽署的投資禁令影響,紐交所今年初推進中移動、聯通及中電信的退市工作。不過,市場正消化特朗普在任期完結前發布的一系列行政命令影響,三大電訊股股價已由低位反彈約20%至30%。

 中美科技戰短期升溫風險不大

 市場普遍認為,拜登上任後,中美關係可望稍轉緩和,其對華措施在短期內未必有大動作。傑富瑞發表的研究報告指,拜登首6個月將聚焦於本地事務上,未來半年中資企業被加入名單的風險有限,但仍有機會被納入實體清單,以阻止中資企業應用美國技術協助中國軍方。總體而言,該行料中美兩國上半年科技戰升溫的風險不大。(記者  吳天淇)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