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海關破獲3億元走私水果案

2021-01-20 17: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年來,隨着國內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進口水果讓老百姓的「果盤子」選擇更為豐富,也促進了水果交易市場的活躍。而一些走私分子為了牟取不法利潤,通過違法手段走私進口水果。據廣州海關1月18日消息,近日,廣州海關緝私局組織開展「奮鬥01」打擊走私水果專項行動,成功打掉一個走私犯罪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5名,涉案案值約3.07億元人民幣。
 
海關緝私警察對嫌疑人住所進行搜查
 
    據悉,在前期掌握情報線索的基礎上,廣州海關緝私警察前往邊境地區詳細摸排走私鏈條和犯罪嫌疑人網絡。1月6日淩晨,廣州海關緝私局在昆明海關緝私局的協助下,在雲南河口等地開展查緝抓捕行動,一舉抓獲犯罪嫌疑人5名,查扣涉案物證、書證一批。
 
海關緝私警察開具拘留證
 
    該團夥涉嫌通過偽報貿易方式和低報價格的手段,利用邊民互市、邊境小額貿易等渠道,將原產於越南的火龍果、西瓜等水果「化整為零」走私進境,再運輸至廣東、江西、江蘇等地水果市場,流入國內市場銷售。
 
海關緝私警察為嫌疑人檢測體溫
 
    廣州海關緝私局相關負責人介紹,2021年廣州海關將繼續聚焦重點領域,保持打擊走私的高壓態勢。進一步依託「全員打私」工作機制,堅決打擊各類走私違法行為,切實維護市場經濟秩序和社會安全穩定。(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關悅)
 
 
[責任編輯:郭昕玥]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