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樹街採樣站運作45分鐘找出抗原呈陽性個案

2021-01-20 14: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繼油麻地後,港府在深水埗劃出指定區域,有6幢大廈過去14日因有一個單位出現確診,須接受強制檢測。當局在楓樹街遊樂場等設立採樣站,今(20日)早10時起開始運作,約45分鐘找出抗原呈陽性個案。

 採樣站採用「雙軌檢測」,即場為市民做抗原測試快速篩查,約20分鐘可有初步報告,再配合傳統核酸檢測。不少市民自願到場檢測,職員均穿上防護衣。有市民認為深水埗區情況與油麻地相似,舊樓、劏房都多,感染風險比較大,所以前來檢測。

 流動採樣站的承辦商為相達生物科技,其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招彥燾表示,檢測站在運作約45分鐘,已找出抗原呈陽性個案。惟未有透露數目,指有關情況反映深水埗區存有隱形傳播鏈,情況令人憂慮,稍後會將個案交由衞生署跟進,如證實確診,相信可即日安排接受隔離。

記者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