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邊中轉屋土地申請放寬地積比 興建52層高過渡性房屋

2021-01-19 19: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房委會早前建議將位於元朗朗邊的前中轉房屋土地及周邊約10公頃土地發展為公營房屋,土木工程拓展署向城規會申請放寬建築物高度及地積比率限制。地塊上將興建10幢過渡性房屋,層數均超過50層,最高的建築物會有52層。

 城規會文件顯示,土木工程拓展署就元朗朗邊的前中轉房屋土地及周邊約10公頃土地發展,申請放寬建築物高度及地積比率限制。當中擬將分為兩個階段進行發展,第一階段將最高地積比率由6.5倍增至6.8倍,而第二階段則將建築物高度由主水平基準以上155米增至170米,及將最高地積比率由6.5倍增至7倍。

 文件顯示,朗邊公營房屋發展包括3幢樓高49至50層的住用建築物、7幢48至52層高的綜合用途建築物,及1幢2層非住用建築物。第一期發展項目擬提供3080伙資助房屋單位,而第二期項目將可提供8860伙租用公屋單位。土木工程拓展署指,更新版建議可增加約240伙公營房屋單位,可額外容納532人。

 早前,第一期資助房屋單位擬建2,800伙單位;而第二期的7座建築物則擬提供約8,300個單位。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