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楊恩慈:香港超級聯繫人地位難以被取代

2021-01-19 12: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圖左二:龔楊恩慈

 中銀香港(2388)副總裁龔楊恩慈在《亞洲金融論壇》上稱表示,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及地緣政治帶來挑戰,但相信香港享有資金自由流通,也是資金進入內地的主要渠道,故「超級聯繫人」的地位難以被取代。

 她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人口是香港的10倍,隨着區內城市之間的聯繫加深,港人因此更能受惠中央當下提出的「雙循環」倡議。龔楊恩慈又指,香港作為離岸人民幣中心,可持續地在人民幣業務多作貢獻,從而協助加強人民幣國際化。

 金管局高級助理總裁劉應彬則指,香港資產管理行業仍將面對挑戰,主要是低息環境下,可能導致資產管理人難以滿足客戶高回報要求。證監會副行政總裁兼中介機構部執行董事梁鳳儀指,雖然受疫情影響,但部分持牌資產管理機構,截至至年底仍取得良好業績,而去年首季淨流出的資金,被第二及第三季錄得淨流入抵銷。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