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卓人賤賣自住物業 惹「著草」疑雲

2021-01-17 19: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有多宗官司纏身的支联会主席李卓人,突然以低於市價近一成急售自住物業,少收近百萬,惹來「著草」疑雲。但他則聲稱純粹看淡樓市前景,並不會離開香港。

 市場消息指,李卓人最近沽出自住的美孚新邨一個單位,作價約1,000萬元,呎價約12,092元。資料顯示,單位於2006年購入後一直自用,今次成交,帳面賺約668萬港元。

 該物業位於百老滙街5座低層,三房,實用面積827方呎,大型銀行的網上估值約1,050萬至1,107萬元,即今次成交價較市價低約5%至10%,李卓人今次賣樓少收成百萬。

 區內物業代理表示,沒有聽聞上址放盤的消息,該單位面向大型的嶺南公園,也即是原來的海景,屬於邨內罕有的優質單位,近年極少有放盤,如果真的在市場放售,應該會很受歡迎,賣出去絕對不是問題,今次低價急賣,實在有點奇怪。

 目前,李卓人已承認沽出美孚物業,但表示純粹經濟決定,「見好多人移民,看淡後市,冇信心」!他指,自己目前手上已無其他物業,會租樓住。他強調,自己「唔會移民,唔會離開香港」,並坦承,自己身上有4宗官司,有心理準備會隨時被判入獄。

 網絡上對李卓人賣樓的消息議論紛紛,甚至有人質疑,他可能會棄保潛逃。之前反對派有多位涉案人士已逃離香港,其中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藉去丹麥參加會議出逃,他在安排家人同一時間離開香港時,外間質疑其可能「著草」,他和盟友接受採訪的時候,都信誓旦旦的說自己不會潛逃,一定會回到香港,結果幾天後,還是自打嘴巴,宣布棄保「著草」。

 這一次李卓人是否會上演相同的情節?目前,他還在香港且「備受關注」,相信要離開應該有難度。

 據悉,李卓人涉嫌多宗案件,包括在2019年8月31日參與未經批准遊行,去年亦因組織和參與警方反對舉行的六四集會,被控以「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舉辦未經批准集結」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3個罪名。他自己在社交媒體透露,自己參與4次集會,共被告9宗罪名。(記者 木子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