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呈現多地局部暴發和零星散發狀態

2021-01-13 16: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13日15時,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有關情況。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在會上介紹,我國疫情呈現多地局部暴發和零星散發狀態。

 馮子健說,我國疫情呈現多地局部暴發和零星散發狀態,這是入冬后全球疫情大幅上升后,對我國造成疫情防控巨大壓力的一種反映。春節期間,人員流動大,將增加疫情傳播風險;物流加大,低溫條件下需警惕進口冷鏈食品和其他貨物被病毒污染的風險。如落實好相關措施,可確保不出現大規模疫情反彈。

 部分地區出現社區傳播和多代傳播

 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介紹,全球累計新冠肺炎確診超8970萬例,疫情流行加速。國內多地報告本土散發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呈現持續時間長、涉及範圍廣、傳播速度快、患者年齡大、農村比例高等特徵,有的地方出現了社區傳播、多代傳播,防控形勢複雜嚴峻。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