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所有國際航班乘客入境美國須出示檢測陰性證明

2021-01-13 14: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 美媒消息,2021年1月26日起所有乘坐國際航班入境美國的乘客須在登機前三日內進行新冠病毒檢測,並向航空公司提供陰性測試結果或新冠肺炎已康復證明文件(紙質或電子版),否則將無法登機。

 CDC當日發表聲明稱,在當前新冠大流行階段,此舉旨在更有效地保護美國人的健康。該命令由CDC主任於1月12日簽署,將於1月26日生效。

 當地時間2021年1月4日,美國紐約,護士桑德拉·林賽在長島猶太醫院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針。

 聲明稱,航空公司必須在所有乘客登機前對檢測結果為陰性或康復證明的文件進行確認。如果乘客不提供相關文件,航空公司必須拒絕該乘客登機。

 聲明稱,新冠病毒的變種不斷在世界各國出現,有證據表明,其中一些變種的傳染性高於其病毒原株。由於美國已經進入疫情緊急狀態,對乘客提出新冠檢測要求將有助於減緩病毒的傳播。

 CDC還表示,建議乘客在抵達美國後在家隔離7天,抵美後3至5天再次進行新冠檢測。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