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拜登將任命根斯勒為SEC主席

2021-01-13 14: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彭博社報道,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日前宣布將任命前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主席加里·根斯勒(Gary Gensler)擔任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有關任命或引起華爾街監管更趨嚴謹的憂慮。

 根斯勒於2009至2014年期為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主席。自去年11月以來,便一直領導拜登管治團隊針對金融業進行監督的過渡計劃。

 SEC由Jay Clayton擔任主席期間,華爾街銀行及基金等均獲得較寬鬆的監管取態立場。惟預料日後SEC由根斯勒領導下,未來金融監管會更嚴格。

 於CFTC期間,在經歷了2007年至2009年金融危機之後,根斯勒實施了由國會強制執行的掉期交易新規則,其反映他是一名能與華爾街的強大利益抗衡的領導層人物。

 此外,根斯勒曾任職高盛,在擔任CFTC主席期間,實施了由國會強制執行的掉期交易新規則。他也是麻省理工大學的教授,同時負責監察關於銀行操縱倫敦銀行同業拆息(LIBOR)的起訴案件。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