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會見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

2021-01-12 21:42
來源:中新社

 據中新社報道,當地時間1月12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內比都會見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

 王毅表示,中方讚賞緬軍以民族振興為己任,從長遠角度思考國家未來發展,堅持中緬傳統友好,促進兩國「胞波」情誼。去年習近平主席對緬甸進行歷史性國事訪問,雙方達成構建中緬命運共同體的重大政治共識。我此次應邀訪緬,主要目的就是同緬方就如何落實習近平主席訪緬成果進行深入溝通,就下步中緬關係發展交換意見。中緬命運共同體首先體現在雙方作為「胞波」兄弟堅定相互支持。中方將繼續支持緬方維護國家主權、民族尊嚴和正當權益,支持緬方探索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支持緬軍在國家轉型發展進程中發揮應有作用,作出積極貢獻。相信緬方會繼續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問題上給予中方堅定支持,兩國「胞波」情誼一定會不斷深化。

 王毅說,雙方已就落實中緬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達成原則一致,希望緬軍為實現雙方共同目標作出新的貢獻。為幫助緬方戰勝疫情,中方決定向緬方提供一批抗疫物資和疫苗援助,並積極支持中方企業同緬方開展後續疫苗合作。中緬經濟走廊是中緬命運共同體建設的標誌性項目,希緬新政府成立後走廊建設能夠全面展開,助力緬國家發展振興,也相信緬軍會繼續對此提供支持。

 敏昂萊表示,緬方非常高興看到中國國際地位和影響力日益提升,將堅定不移深化緬中友誼、加強兩國全方位合作,繼續支持中方在涉台、涉港、涉疆問題上的正當立場。緬方感謝中方為緬抗擊疫情提供的大力幫助。緬軍支持雙方克服疫情影響,加快推進緬中經濟走廊建設,願就維護國家穩定、推動經濟發展、加強社會團結同中方溝通交流。中國是緬甸永遠的好朋友,緬中友好合作一定要不斷發展和深化下去。緬軍願為此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