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今日增設3個流動採樣站

2021-01-12 09: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今日(12日)公布,新增3個流動採樣站,分別位於大角咀港灣豪庭第6、7座對下小平台位置;東涌逸東(二)邨傑逸樓地下對出空地,以及將軍澳景林邨景桃樓旁籃球場,今日起至14日運作。

 大角咀和東涌逸東邨的流動採樣站,服務時間為今日至後日、早上10時至晚上8時;將軍澳的流動採樣站服務時間由下午2時至晚上8時、明天及後天由上午10時服務至晚上8時。

 港府表示,設立流動採樣站時,已考慮到個別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的大廈的檢測服務需要,以及大廈附近範圍現有檢測服務。會在檢視流動採樣站的使用情況及市民對檢測服務的需求後,決定是否有需要增加流動採樣站,調整或延長流動採樣站的運作時間。

 港府指,除流動採樣站外,受檢人士亦可選擇到全港各區任何一間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服務,費用全免。社區檢測中心的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1時30分及下午2時30分至晚上8時。社區檢測中心提供預約及即場登記服務。市民只需在24小時預約系統提供簡單的個人資料,揀選檢測地點和時段,中心會優先向已預約市民提供服務。

 港府發言人說:「檢測服務提供者會於流動採樣站及社區檢測中心,為市民提供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採集服務,進行檢測,費用全免。一般而言,流動採樣站只會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當區居民及工作人員提供檢測服務。」

 檢測結果呈陰性的市民會收到電話短訊通知。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須妥善保存相關紀錄。若有樣本呈現初步陽性,會交由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覆檢以確認結果,確診個案會由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並公布。

 發言人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如曾到訪有疫情爆發的地方或曾接觸確診個案)盡快進行檢測,以有效地及早識別感染者。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