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人士批評外部干預 認同港澳辦的駁斥有理有據

2021-01-11 21:06
來源:香港商報

  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今日(11日)發表談話強烈譴責美國國務卿和英國、澳洲、加拿大等國外長聯合發表涉港聲明,肆意詆毀香港國安法,粗暴干涉香港警方對戴耀廷等人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執法行動。對此,香港各界人士批評外部干預,認同港澳辦的駁斥有理有據。

 譚耀宗:印證攬炒派一直勾結外部勢力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港澳辦談話反映中央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有關執法行動,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急急跳出來支持攬炒派,更加印證攬炒派與外國勢力關係密切。

 譚耀宗說,港澳辦談話詳細表明,香港警方今次是依法採取行動,促請美英澳加四個國家不要試圖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他指以美國為首的幾個西方國家其實已經不止一次插手干涉香港事務,批評這些國家根本沒有考慮香港法律情況。

 他指出,警方拘捕戴耀廷等人,是根據香港國安法而行事,依法作出偵查。戴耀廷等人涉嫌組織和參加去年反對派35+初選,干犯的罪行是在香港國安法生效之後,他們在有關法例通過後仍然有計劃以非法手段,顛覆國家政權,故必須承擔罪責。他說,現時特區的執法部門仍然小心行事,要作出更深入偵查,才決定是否提出起訴,顯示執法部門每一個步驟都合符法律要求。

 他批評以美國為首的幾個西方國家又再急急跳出來,向特區政府,以至中國政府施壓,發聲支持哪些被捕人士,說明了這些國家與哪些攬炒派關係密切,亦印證了攬炒派過去一直勾結外部勢力。

 譚耀宗又稱,港澳辦發言人的談話,反映特區政府今次執法行動得到中央全力支持,而中央亦清楚掌握有關情況。他表示,中央政府立場十分明確,是堅決要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絕不容許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

 他說,美國大選出現這麼多爭議,現時內部問題多多,還要到處作出無理指控,奉勸美國收起指揮捧,不要再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盧偉國:港澳辦反駁有理有據 經民聯全力支持

 經民聯主席、立法會議員盧偉國表示,攬炒派顛覆社會惡行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都不會容許,可是西方世界偏偏有政客顛倒是非,支持攬炒派破壞香港社會安寧。盧偉國強調,港澳辦今日的聲明有理有據,擲地有聲,經民聯對此表示全力支持。

 盧偉國指出,戴耀廷等一眾攬炒團夥抗中亂港,惡劣行徑,他們的行為早已為社會識破。攬炒派去年更處心積慮地策劃及組織所謂「初選」,企圖操控參選者及選舉結果,奪取香港特區立法會控制權。這些攬炒派祭出「35+」明目張膽地宣揚「真攬炒十步」,意圖在立法會奪權,破壞議會正常審議預算案、批核撥款、處理法案的責任,以達至癱瘓特區政府、顛覆國家政權的目的。

 盧偉國表示,攬炒派這些「陽謀」有清晰的路線圖及時間表,揚言令香港出現最血腥的場面、社會陷入停頓,最終引致西方國家對我國的政治及經濟制裁!攬炒派用心之惡毒,令人髮指。盧偉國強調,立法會選舉必須公平公正,不容非法干預,攬炒派有組織、有預謀的顛覆行徑,破壞國家主權、破壞一國兩制,令香港市民受害,絕不應縱容,必須受到制裁,繩之以法。攬炒派顛覆社會的惡行,在世界上任何正常的地方都不會容許,可是西方世界偏偏有些政客顛倒是非,支持這些反中亂港分子利用選舉,破壞香港社會安寧,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絕不容許西方國家借故侵犯我國內政和司法主權。

 胡健民:外力插手中國內政極不恰當 攬炒派亂港行為昭然若揭

 民建聯大埔支部主席胡健民表示,以美國為首的外國勢力,長久以來肆意插手中國事務和干涉中國內政,對反中亂港之人進行所謂「資助」,是十分不恰當。攬炒派長期以來反中亂港的行為昭然若揭,市民普遍期望中央和港府盡快解決香港困局。他指出,有政治主張是合理,但不可違法。現時正是香港需要撥亂反正的時候,反中亂港之人一早就應該受到法律制裁。胡健民強調,法律是社會的底線,顛覆政權、叛國、搞分裂乃至刑事襲擊、傷人等違法行為,是不能被社會接受。

 胡健民坦言,直面美英等國和「台獨」分子等惡勢力並非易事,理解港府難處,亦支持中央出手幫助香港回復平靜。他指,香港政府處理過往事件時普遍不願意做出艱難決定。疫苗、全民檢測等都是自願,但自願或會影響功效,強調「有啲嘢,該硬就硬」,呼籲中央和港府處理相關事件不要手軟,一定要秉公依法對擾亂香港之人進行嚴正處理。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