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分級防疫措施投票在即 約翰遜去信國會議員游說

2020-11-29 11: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BBC報道,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致信保守党議員,就英國實施「加強版」三級新冠疫情警戒體系向他們作出解釋和保證,以避免本周即將面臨的下議院的反對之聲。

 英格蘭的封鎖將於12月2日結束,許多保守党議員對將取代封鎖的強硬措施感到不滿。議員們將在周二就該制度進行投票,工党尚未決定立場。

 約翰遜在信中說到,一些領域的措施可能會在12月放鬆,並承諾將在明年1月進行新的投票。

 另外,約翰遜在周日的《每日郵報》上表示,他相信復活節將標誌着一個「真正的機會,讓生活回歸正常」。

 不過,他補充說,如果政府在封鎖結束後不引入新的分級系統,NHS(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將會面臨「災難性的後果」。

   不少人質疑,英格蘭的封鎖有效嗎?為什麼英國北部和中部有那麼多地區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名列前茅?

 英格蘭的新系統將把地區防疫分為三個等級:中等、高和非常高。

 總的來說,99%的英格蘭人將進入最高兩級,嚴格限制酒吧和餐館,禁止家庭在室內聚會。只有康沃爾、懷特島和錫利島會在最低層。

 為了緩和議員們的擔憂,約翰遜致信他們,概述了分級方式何時以及如何結束的時間表。

 約翰遜在信中說:規章中有一個「日落」條款或到期日——2月3日,每兩周將對等級進行一次審查,從12月16日起,各地區的等級可以下調。到明年1月底,議員們將對分級方案進行再次投票,並決定這些措施是否會保留到明年3月底,政府也將發布一個區域的防疫級別下調所需的條件和環境。

[責任編輯:雨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