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昨增確診病例逾57萬宗 累計確診逾6161萬人

2020-11-28 03:20
來源:香港商報

 截至昨晚11時,全球昨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逾57萬宗,累計確診逾6161萬人;新增死亡10493宗,累計逾144萬人不治。

 美國

 仍然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周四新增13.2萬宗確診。紐約州因防疫而限制教堂及猶太會堂的聚集人數被美國最高法院判違憲。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新冠病毒疫苗將於下周開始交付。

 德國

 累計確診已超過100萬人。柏林市宣布將在聖誕和新年假期繼續執行目前的「封城」措施。

 立陶宛

 當地中部一個育有6萬隻水貂的養殖場有22隻死亡的水貂驗出新冠病毒,是當地首次發現水貂感染的個案,疑由一名確診員工傳染給水貂。丹麥政府月初下令撲殺全國養殖場的水貂,遏止新冠病毒傳播,其後承認欠缺法律基礎,首相弗雷澤里克森昨探訪一個養殖場時感觸落淚,並向場主道歉。

 巴西

 累計超過620萬人染疫,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周四重申他拒絕接種新冠疫苗,更表示巴西不會強制國民接種新冠疫苗。

 韓國

 昨新增569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是連續第二日超過500宗,防疫部門初步判斷當地疫情已出現第3波流行,且軍方決定禁止所有部隊軍人休假和外出至12月7日。

 日本

 東京都昨日新增確診570人染疫,再創新高。日本宮內廳決定不舉行明年的新年一般朝賀(民眾朝賀),而上一次取消是1990年,當時因為正處於昭和天皇服喪期間而未舉行。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