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本港27日新增92宗確診個案「跳舞群組」再增58宗

2020-11-27 16:42
來源:香港商報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27日確診人數是自第四波疫情以來的高峰,共有92宗,當中3宗為輸入個案、89宗為本地個案,跳舞群組再新增58宗個案;另有17宗源頭不明本地個案,累計至今本港已突破6000宗個案。

 諸聖中學14歲男生確診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新增92宗確診個案中,患者包括49男43女(2至83歲),其中23人在檢測中心找到,累計至今共6039宗;另有超過60宗初步確診。89宗本地個案中,有72宗是與之前個案有關連,包括58宗與跳舞群組有關,目前跳舞群組累計367宗個案。

 不明源頭個案方面,患者包括11男6女(14至70歲),當中有退休人士、家庭主婦、在職人士,遍布全港多區。其中一名患者是就讀旺角聖公會諸聖中學的14歲男學生,學校需要停課14日。該學生於24日不適,翌日交送檢測樣本,26日曾經回校上課及到長沙灣一間補習社補習,期間同學及職員均有戴口罩,當局呼籲學校及補習的相關人士盡快檢測。

 養和醫院可能小型爆發

 張竹君指,養和醫院可能出現小型爆發,一名77歲女病人因自身疾病於8月中入院,在33樓單人房留醫。她於25日發燒,翌日氣促,檢測後證實初步確診,之後去世。同樓層約30名醫護職員,其中2人已初步確診,當中一人曾搶救該名女病人;該樓層亦有13名病人,分別居於單人房,目前該樓層要封閉,病人和醫護職員要檢疫。女病人住院期間曾有一名家人探望,他已開始不適,若檢測結果呈陽性,就要視乎誰人先發病,亦不排除是由醫護人員傳染。

 袁國勇(左)27日到養和醫院視察疫情,指霧化藥會增加病毒傳播的風險。中新社

 對於養和醫院疫情,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27日到養和視察,懷疑是由探病的家人傳染新冠肺炎給留院病人。他表示,該名女病人患有末期癌症,曾經出現心臟停頓,醫護人員急忙為她進行心肺復蘇,因情況危急,醫護人員未有時間穿防護性高的裝備,而該名病人的免疫系統較差,容易傳播病毒,相信醫護人員是在急救期間受到感染。他又指,霧化藥會增加病毒傳播的風險,已呼籲醫院盡量不要處方霧化藥。

 至於3宗輸入個案分別為尼泊爾經杜拜、俄羅斯、巴西經瑞士來港人士。

 瑪院兒科護士初步確診

资料图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稱,瑪嘉烈醫院一名兒科護士初步確診,這名護士近期沒照顧過確診病人,曾經帶小朋友學琴,2人曾經沒戴口罩,教琴老師早前確診,26日收到通知小朋友要入檢疫中心,護士無病徵但初步確診,相信不在院內感染,而她照顧過的4名嬰兒以及一名吃過飯的同事列作密切接觸者,檢測都呈陰性;有關病房近期有20名嬰兒住過,會通知其父母安排測試,同病房的50名同事亦安排檢測,至今都是陰性。

 屯門醫院一名骨科病人26日經急症室入院,測試後初步確診,已即時安排隔離,院方正追蹤他的接觸者,同病格有5名病人。

 邱達昌私人飯局後染疫

邱達昌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資料圖

 有線寬頻公布,有線寬頻主席、遠東發展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邱達昌確診新冠肺炎,邱達昌及早前已經確診的太太現時身體狀況良好。聲明指,邱達昌及太太於11月19日晚上在朋友家中進行私人飯局,出席的友人包括謝玲玲及余錦基。其後邱達昌得知席間有人確診新冠肺炎後,立刻按照衛生防護中心的指引,和太太接受新冠肺炎檢測和隔離。邱達昌第一次檢測時結果呈陰性,期後再次檢測則呈陽性。

 此外,社署宣布27日起接受本地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合資格香港居民申請一筆過5000元恩恤現金津貼,並提醒申請人必須符合條件。(記者 何加祺;視頻 徐麒釗)

 相關閱讀:【記者手記】偶遇「跳舞群組」常客:跳舞少有人戴口罩 絕對高危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