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暖風谷消費 優化汽車限購

2020-11-28 03:08
來源:香港商報

 政策暖風頻吹,中國汽車製造業延續強勢增長勢頭。

 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整理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1月至10月,汽車製造業累計實現利潤4211.5億元,同比增長6.6%,增速比1至9月提升3.6個百分點,佔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的8.4%。在以汽車業為代表的裝備製造業帶動下,中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今年累計利潤增長實現由負轉正。

 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27日稱,下一步將穩定擴大汽車消費,鼓勵地方調整優化汽車限購措施,鼓勵有條件的地方開展新一輪汽車下鄉和以舊換新。在之此前,11月18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指出,要穩定和擴大汽車消費。鼓勵各地調整優化限購措施,增加號牌指標投放。開展新一輪汽車下鄉和以舊換新。據了解,這是繼4月份11部委聯合印發《關於穩定和擴大汽車消費若干措施的通知》之後,穩定和擴大汽車消費的「升級版」。

 實際上鼓勵汽車消費政策貫穿全年,據悉,今年以來,廣東、北京、浙江、上海等部分省份相繼出台老舊汽車置換相關政策,計劃通過設置補貼獎勵及購車時限加快以舊換新。10月20日,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孟瑋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再次表示,鼓勵各地出台促進老舊汽車置換政策。10月份,國務院正式印發《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2021-2035年)》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車新車銷售量達到汽車新車銷售總量的20%。

 東方證券研究員姜雪晴表示,在政策刺激下,預計四季度汽車行業景氣指數將繼續向上。2021年,國內乘用車市場銷量增速有望達到兩位數以上的增長。(記者童越)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