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錦星:垃圾徵費有助拓綠色就業 政府正加強游說工作

2020-11-27 20:02
來源:橙新聞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27日)在《施政報告》記者會上,解釋部門的政策安排。他指,推行垃圾徵費有助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政府正加強游說工作。

 黃錦星表示,局方雖有推出中央廢膠回收及其他回收配套,但成效不能與垃圾徵費相提並論,又指垃圾徵費是專款專用,在收費前便會締造綠色就業。

 施政報告提及推出「低碳綠色科研基金」,以應對氣候變化及支援減廢項目,今年內會公布相關內容;未來一年亦會更新《香港清新空氣藍圖》、推出《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

 黃錦星指,會籌劃停售傳統燃油私家車,政府目前推出資助計劃,協助私人住宅樓宇停車場安裝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估計未來3年間,私人屋苑的車位,每4個就有1個配備有關設施。

 對於明日大嶼計劃,會否與局方爭取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目標相違背。黃錦星說,任何這類大型項目,都要通過環保署的專業環境評估,重點是如何在新建造設計中,加入低碳運作模式,發展局會有相關考慮,又指本港在用電方面,才是佔整體最大的碳排放量。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