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衛:已有5000人透過「回港易計劃」回港

2020-11-27 17: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天下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聯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鄧忍光、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員袁民忠舉行施政報告相關記者會。

 曾國衛表示,正就選舉工作,檢視現有選舉安排和法例,會積極研究選管會提出的建議和社會意見,引入電子選民登記冊,有需要人士優先投票,和境外投票的可行性,當制定可行方案,會諮詢立法會。

 另外就宣誓安排,政制局亦正就相關條例作出修訂,解釋宣誓要求,宣誓序及相關法律後果等,會盡快完成提交草案。曾國衛指,內地或境外投票不是新事物,有居於內地的港人在疫情下無法回港行使投票權,出現不公平情況。他指境外投票本身涉及不少法律問題,例如選舉前的登記,點票安排會否有風險,選票及票箱如何運送,如何執法等等,當局希望可進一步完善法例,現時未有時間表,亦不會在未確保公平公正等情況下硬推。

 曾國衛又表示,政府星期一推行「回港易計劃」至今,已經有5000人透過計劃回港,豁免強制檢疫14天,未來會繼續與粵澳兩地,商討粵港澳健康碼互認制度。(記者李銘欣/文;記者馮瀚文/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