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回應《2020年施政報告》

2020-11-27 17: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感謝政府推行各類型措施,既協助香港工商界走出新冠肺炎疫情陰霾,又在失業率持續高企下,協助不同年齡階層人士就業。

 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指,歡迎政府接納它們的建議,擴大「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和在建造業落實「建造業2.0」。協會認為擴大「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並放寬申請條件,可為中小企提供嶄新的商業模式;而「建造業2.0」則可為建造業帶來年輕的形象,協會期盼相關舉措能在其他同樣面對人員老化的行業中落實,以推動更多人加入香港工業;協會亦將全力配合政府的「中高齡就業計劃」,致力改善香港工業人才短缺的問題。

 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表示,歡迎《施政報告》提出為期5年的「傑出創科學人計劃」,為香港科研界輸入新血,也為香港工業界注入新力量。

 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指,協會樂見政府將與泰國、馬來西亞、柬埔寨及印尼等東南亞國家,以電子、玩具及電器產品業等試行「海外經貿合作區」,它們亦期望政策日後可拓展至更多行業,為香港開拓亞太區經貿市場;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亦欣見《施政報告》將推動「一區兩園: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為有興趣發展大灣區業務的企業提供落戶深圳的機會,而「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及「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亦為香港青年人創造大量就業及創業機會。協會亦表示它們期望相關政策可以盡快落實施行,以推動香港工業界發展,締造經濟繁榮。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