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鍾南山:香港出現本土病例 當務之急是做全民檢測

2020-11-27 15: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首屆中國衛生健康科技創新發展大會27日在深圳開幕。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在主論壇上就新冠肺炎疫情發表主題演講,指出全國聯防聯控是應對疫情的強有力措施,目前國內依舊還有散發病例,包括香港還有本土病例出現。他指,一旦出現本土病例,局部地區的全民核酸檢測十分必要,並認為香港當務之急是要做全民核酸檢測。

 回顧內地近一年來的抗疫歷程,鍾南山指出聯防聯控仍然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也是內地取得比較明顯成功的關鍵,另一個關鍵因素是戴口罩。

 鍾南山說:「一旦出現本土病例,局部地區的全民核酸檢測十分必要。」而在演講中,他特別提到了香港的疫情現狀,「我現在還是反覆跟我的香港朋友說,你們還是要做(核酸檢測),現在有更多人願意參加了,上次做的不是很成功,才170萬人參加,香港有800多萬人。這次還是要做,因為香港現在本土病例越來越多。」(記者 林麗青 視頻來源:IN視頻)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