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美食】白飯好吃10倍的方法?食臘味季節到了!

2020-11-26 17:32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秋風起,食臘味」,每年秋冬季節,天氣寒冷乾燥,適合風乾製臘味,也是準備暖胃佳餚的最佳時機,炮製一碗油香四溢的臘腸飯,溫暖了冬日。最佳煮法是米飯蒸至七成熟加入臘腸同時蒸煮,熟後臘腸口感軟硬適中,飯帶油香,更添美味。

 然而,部分商家為增加臘味的色澤和令口感更佳,會使用含有瘦肉精的豬肉製作臘肉,或加入各種染料和防腐劑,所以選擇品質好的臘腸至為重要。記者推介以下兩款本地品牌臘腸,讓人吃得安心又滋味。

 太興自設廠房製造的臘腸,每包均獨立包裝,選擇新鮮優質豬肉製成鮮臘腸,整體口感豐富。今年更推出新口味「黑松露鵝肝腸」,中西合璧,非常新奇。

 「奇華切肉臘腸」同樣以經過嚴格挑選的優質豬肉作材料,選用香醇玫瑰露酒和醬油自家調配。「鮮鴨膶腸」則以澳洲進口鴨肝炮製,能吃到濃厚的鴨肝油香。當飯煮至將近乾水(俗稱雞眼水)時,將膶腸放於飯面,熟後膶腸口感軟腍,飯更甘香馥郁,再配上「極上珠姐XO醬」,可以再添多一碗飯!文:Ruth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