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爆發 CSI輕微回軟

2020-11-26 04:50
來源:香港商報

 本地確診個案再度爆發後首周,反映前線經紀對樓市預期的中原經紀人指數CSI,最新報50.69點,較上周53.96點下跌3.27點。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前線經紀人普遍憂慮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以致睇好的情緒略為降溫,CSI連續7周迫近55點後輕微回軟,但按周僅跌3.27點,明顯低於第三波疫情爆發後CSI單周急跌9.14點,相信CSI不會因此轉勢大跌。

 他補充,政府昨日宣布撤銷非住宅物業雙倍印花稅,尚未反映於今周指數內,對整體樓市氣氛的影響將於下周CSI開始反映,需密切關注。

 非住宅減辣影響下周反映

 本地第四波疫情對樓市的影響受到關注,不過,回顧第三波疫情期間的樓市表現,與疫情發展有一定關聯性。據有關指數反映,樓價在第三波疫情期間回軟,但未有出現大跌情況,待疫情受控後逐漸由低位企穩。

 據了解,7月份本地爆發第三波疫情,CSI結束連續6周於60點水平爭持的局面,連跌4周共18.54點,走勢明顯向下。但CSI跌至45點附近後明顯企穩,兼止跌回升,未有進一步跌穿45點好淡分界區間下限。同期樓價升勢受阻,走勢反覆回軟,但未有掉頭急跌。CSI連跌期間,CCL累跌僅1.64%。

 第三波疫情受控後,政府開始放寬部分防疫措施,CSI結束連續6周於45點徘徊的局面,成功企穩50點水平,同期樓價尋底成功,CCLMass連升3周擺脫低位。其後CSI連續7周窄幅徘徊,最高54.24點,最低52.90點,其間兩度向上挑戰55點水平,雖未成功,但未有轉勢大跌,預示樓價不會掉頭而落。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