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成為全球首個免費向女士提供生理用品的地方

2020-11-25 10: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蘇格蘭成為全球首個免費向女士提供生理用品的地方。蘇格蘭議會經過4年討論,星期二以121對0的全票通過生理用品免費法案,意味蘇格蘭的女性,日後可以免費取得衛生巾等生理用品。

 蘇格蘭議會當地時間24日晚間以121票對0票,無異議通過「生理用品免費法案」最後立法階段,蘇格蘭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免費提供衛生棉及衛生棉條等生理用品的地區。

 據BBC報道,法案通過之後,蘇格蘭各地政府將有法律義務確保「所有需要的人」都能免費獲得生理用品。

 法案同時規定大專院校必須免費提供生理用品。雖然蘇格蘭早在2018年就已實施校內提供免費生理用品政策,但立法將多一層保護。

 蘇格蘭工黨議員藍儂自2016年起倡議解決女性的「月經貧窮」問題,並提出相關法案。她表示,在疫情肆虐的當下,法案通過更具有實質意義。

 根據調查指,英國女性平均每月花在購買生理用品的費用折合港幣約80元,但有一成人無法負擔,一成半人指負擔有困難,近兩成改用價錢較平或不合適的生理用品。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