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Q3經調整純利增18.9%

2020-11-24 19: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小米集團(1810)公布,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3個月及9個月的未經審核綜合業績。其中第三季度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經調整淨利潤按年增18.9%至41.28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季增長22%。總收入同比增34.5%至721.6億元。而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9個月收入1,754億元,按年增加17.4%,錄得股東應佔溢利115億元,按年增加51%。

 第三季小米智能手機業務增長顯著,收入及出貨量均創歷史新高,於中國大陸及境外市場均保持增速。小米智能手機收入達476億元,按年增長47.5%;出貨量4660萬部,按年增長45.3%。集團表示,儘管2020年以來受到疫情影響,依然成功推進集團的既定戰略,各項業務持續增長,展現出堅實韌性,總收入和經調整淨利潤都創下單季歷史新高。

 集團上季持續推進「手機×AIoT」核心戰略,取得顯著成效,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按年增長45.3%,達到4,660萬。根據Canalys統計,小米智能手機出貨量在全球首5大廠商中按年增速最高。另外,根據Canalys的數據,上季小米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上升至第3名,市場佔有率突破歷史新高,上升至13.5%。得益於手機出貨量的強勁增長,9月全球MIUI月活躍用戶數達到3.68億,按年增長26.3%;其中,中國大陸地區的MIUI月活躍用戶約為1.094億。

 2020年第三季度,集團廣告業務收入創下單季度歷史新高,達33億元,按年增長13.7%,主要得益於互聯網商業化能力的增強以及境外廣告收入的強勁增長。此外,季內遊戲收入達到8億元。

 2020年9月,智能電視及小米盒子的月活躍用戶達到35.8百萬,按年增長49.9%。截至2020年9月30日,小米電視的付費用戶達到420萬,按年增加28.2%。

 目前小米已經擁有超過1萬人的研發團隊。在2021年,集團將持續加大研發投入,再招聘更多優秀的工程師,投入在多項主要技術領域,包括相機影像、屏幕顯示、快速充電╱無線充電、音頻、IoT平台及連接、AI及語音智能交互、5G及6G通訊標準、大數據及雲服務、信息化及流程管理系統、智能製造裝備及系統集成。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报版权作品,转载须注明出处。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